Stevbuckscoffee

4號爬牆選手就位

【冰火】Band paro

來自  @xrrr  的梗和  @Marko_josie  的圖

可恥佔百合組tag!

設定稍作修改,小火和小冰都拿電結他的話兩個人就可以在台上走來走去超爽der( • ̀ω•́ )✧

個人喜好關係樂隊變成搖滾樂隊了Orz

可能會有點意識流(❀◦‿◦)

最後:強烈建議大家在一生之中至少要去看一次現場的樂隊表演,因為真的超!贊!DER!!!!!(*゚∀゚*)

※※※

一片黑暗之中,無數支七彩顏色的螢光棒隨着銅鈸聲響起而揮舞着,讓人有一種置身於無垠星海之中的錯覺。

“Are you ready?”他用嘴唇盡可能的靠近麥克風,壓低聲線向台下的觀眾問道,不意外地成功掀起了粉絲們的一陣歡呼。他彎起嘴角,斜睨身邊的電結他手和貝斯手,顯然他們也準備好了。

※※※

那年他在高一,正值人生中最活力的時候。

Bobby對自己的生活蠻滿意的,學業成績很好,每回考試的分數都是上游,家庭生活也很幸福,有疼愛自己的父母,也有關係不錯的弟弟,沒有經歷過甚麼大起大落,普通平淡,但挺美滿的,至少Bobby認為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直至到某一天他在下課後幫助老師整理明天上課派發給同學的筆記,接近黃昏時分才準備離開學校。在經過音樂室的樓層時卻被課室內的電結他聲奪去了注意力。

“咚——”

Bobby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漏跳了一拍,而後有點癢癢的。他禁不住走近一些聲音的來源,彷彿這樣就能驅除那些來自心中深處痕癢的感覺。

“咚————”

他的手指攀上了門的把手,輕輕轉動,把門打開了只有半邊手掌闊的罅隙,一道鵝黃色的燈光從音樂室內漏出來照到Bobby的臉上。他從罅隙窺看房間內部,他看見一個金棕色頭髮的少年低着頭把玩着手中的電結他,先調緊了弦線,再彈一個音符試調子,重重複複了幾分鐘,但Bobby卻發現自己看不厭。他看不清少年的樣貌,只能從他低下來的頭看見他的髮旋,高挺的鼻梁,長而濃密的眼睫毛,外加一點庸懶的氣質。試音過後,少年開始彈奏一些連續的音階,那是一首已經過時的搖滾歌曲(,Bobby認得這幾句,那是因為他的好友Kitty最近一直在哼這首歌)。他開始懷疑少年手上的電結他上,其中一根弦其實是連着自己的心臟,因為他的心臟正隨著少年所彈動的琴弦有一下沒一下的騷動着,而血管內的血液也好像是從這一刻才頭一次流動。

他沉醉在旋律中,不經意鬆開了握着門把的手,門把快速轉動並回到原位,發出了破壞樂曲的噪音,讓原本專心彈奏的少年抬起頭來。還沒有看清少年的臉,Bobby就下意識地逃跑了,他不知道那種陌生的心悸是什麼回事,他逃離了學校,但他逃不過腦中一遍又一遍響起,剛才聽見的旋律,而每一遍重複這段旋律,心臟就會更狠狠的鼓動一次。

他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像現在才真正的開始。

※※※

重鼓聲在帶動節奏,兩把電結他的電子音在交替錯落着,還有貝斯結他低沉的重音。手指在結他弦上像魚兒一樣靈活地遊走,帶着音階的上下起落,也帶動着台下人群漸趨激動的情緒。

※※※

回到家後,Bobby憑著依稀的記憶,把曾在Kitty口中聽過的歌詞放到網上搜索,終於找到了那首搖滾歌曲,那是由一隊Bobby沒有聽說過的樂隊主唱的。他戴上了耳機聽了這首歌的完整版本,又按下重複鍵重播了好幾次。他已經十分肯定自己找對了歌,但是,不,還欠些什麼。Bobby聽了好幾遍,明明完整版本的配樂也是電結他,還多配了套鼓和其他樂器,但他卻再也找不回那種撞擊着他的靈魂的感覺,到底還欠些什麼?Bobby有點煩燥地想。

不過除去了Bobby所渴求的沖擊感,這首歌還是挺動聽的,也很容易上口,也難怪Kitty會經常哼唱着。於是他在下課後來到學校附近的公園,現在是傍晚,與昨日聽到結他聲的時間相若,最愛到公園玩的小孩子們都被他們的媽媽帶回家了。Bobby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感受着周圍空無一人的寧靜,再戴上耳筒,多聽一次那首搖滾歌曲,不行,仍然是欠了些什麼。他放棄地嘆了口氣,然後放鬆地閉起雙眼,讓自己的聲線跟著播放中的音樂起唱,由平穩的verse*,緩緩上升至pre-chorus*,再到達高亢的chorus*,轉接bridge*,身體自然的配合着節奏而擺動,直到outro*的最後一個音階淡出,一曲終結。

Bobby睜開眼,才發現面前多出了一個人,正在定定的看着自己,Bobby認得那是是隔壁班的學生……好像叫St. John Allerdyce,而這位觀眾已經不知到看着Bobby出糗看了多久了。Well,這也不算是自己發生過最尷尬的事,起碼自己以前在浴室邊洗澡邊唱歌時也被弟弟取笑過,Bobby這樣安慰自己。

沒等Bobby說一句,站着的少年挑着眉開口了:“是你吧。”明明是問句卻沒有帶半點疑問的語氣。

“??”Bobby發現自己跟不上少年的腦回路。

“昨天在音樂室外偷看的,是你吧?那首歌已經沒有哪幾個人會唱的了。”少年有點不耐的向Bobby解釋一次。

“……”嘩噢,這真的是很尷尬了。當Bobby看着地上嘗試找一個洞給自己鑽進去時,少年一改之前不耐的語氣開口了。

“你唱得不是挺好的嗎,”少年的話語間帶着笑意,“有興趣加入我們嗎,我們樂隊的主音剛退了。”

聞言,他反射的抬起頭,看到眼前的少年眼中閃耀着點點不明的光彩。Bobby突然才注意到,黃昏鵝黃色的光輝,把他們二人都熏成金黃色了。

※※※

表演搖滾樂有一種好處就是即使未到副歌(chorus)部分,也能帶動到全場觀眾的情緒。Bobby在台上唱着主歌(verse),將自己能擁有的感情通過歌聲傳遞到麥克風,再通過音箱傳遞給在場的觀眾。

Bobby和樂隊的隊員搖晃着身體投入地彈奏着,唱着,他激動得跑向另一個電他手,John身旁二人共享一個麥克風,Bobby一腳踏在音箱上,叫喊着歌詞,與台下尖叫和唱嚷着的觀眾比大聲。貝斯手Kitty也跑到台的後方與鼓手Marie對唱着,重重的節拍讓場內的氣氛一再升温。

※※※

在第一次走進少年,現在應該叫他作John,的樂隊練習室時,Bobby先是亢奮,他來到了一個充滿着不同人留過生活痕跡的房間,不同樂隊的海報、屯積的零食、放置着的歌譜、套鼓和電結他,一個屬於這隊樂隊的秘密基地,而自己竟然有幸可以成為其中一分子,Bobby已經不住期待着加入他們以後的日子了。然後,他愕然了,因為他在一秒後看見了某個不陌生的面孔:

““Bobby/Kitty?!””

“喔,所以我們可以節省互相介紹的時間了?”John有點玩味的勾起了嘴角。

身型嬌小的咖啡色長髮女孩看見老朋友不禁調侃道:“Bobby,我可沒有想過你對樂隊有興趣。”

“就正如我也沒有想過你經常哼那首歌是因為你在樂隊練習經常練這首歌一樣。”Bobby有點無奈,同時也對John在用一面看戲的表情看着他而感到有點不自在。他只好轉移視線,把注意力放在房間內唯一一個不認識的女孩,那好像是John那班的插班生。女孩比Kitty高,擁有着一進温潤的棕色眼睛,巧克力色及肩長髮上夾着一縷銀髮,十分醒目。

“Hi,我是Marie,是這裡的鼓手。”女孩友善的微笑,眼晴彎彎的很是好看。

“酷。”出於禮貌,Bobby想要跟她握手,卻被她巧妙的避開了。倒是John主動的握上了Bobby伸出來的手,John從眸子裡豪不掩飾地散發出驕傲光芒,向他介紹說:

“Welcome to ‘X’ 。”

“?”

“ ‘X’,我們的樂隊名稱,X for unknown。”

“酷!”Bobby已經在今天說了不知多少次“酷”了,然而每一句也是發自真心的。

“Bobby,要在我們這做主音要先學會電結他喔,你會彈電結他嗎?”Kitty先是提出了疑問。

“我小時候有學過鋼琴,所以再學樂器應該會比較容易上手。”Bobby從來沒有這麼感謝過母親在自己小時候要自己學習彈鋼琴。

“嗯,讓John教你吧,他也是負責電結他的。”Marie緩緩開口,她雖然剛剛避開了Bobby的手,但卻十分樂意接受他成為樂隊的新成員。

Bobby立馬繃緊了肌肉,即使Bobby才認識了他們不到一個小時,(好吧不算本來就是好友的Kitty,)但他已經十分喜歡他們了,喜歡得足夠讓他開始憧憬着未來的樂隊生活了,所以如果在學了幾天電結他後才冷淡的跟他說“噢,其實你也不是這麼適合,我們會再找過一個主音的了”的話,Bobby大概會失落個幾個星期,也許更長時間。

“嘿,放鬆,只要你不太蠢的話我也會是個好老師,”John試圖讓Bobby不要那麼緊張,幽默地說笑,“好了,我現在先向你示範一遍C調的彈法。”說罷拿起手邊的結他,就伸出手指勾下了一根弦線,放手。

“咚———”

心臟又再次鼓動了。

看着John用一種“看,其實不是很難”以及帶點自豪的表情,以及後面兩位女孩輕快的玩鬧聲,Bobby真的以為自己和“X”隊員的這些歡樂場景會成為以後的生活日常,歡樂只維持到高三時學校派發升學出路意願調查表,因為翌日,John就失踪了。

※※※

Bobby覺得自己的耳膜都要被從音響中爆出電子搖滾音樂炸穿了,耳朵隱隱作痛,他用力的唱,甚至將肺部的氧氣全都抽出來,極力的擴張收縮肺部,肋骨充斥着一種快要被壓碎的難受,但他依然賣力唱着,彷彿這是他證明自己生存的唯一方法。

※※※

Bobby是在學校附近的一條後巷中找回John的,蜷縮在牆角,身邊還有些雜物,他面埋在交叉的雙臂之中,看不清表情,但他認得John身上的衣服,那與他前天最後一次見到John時的那身是一樣的,還有那熟悉的髮旋。那時John已經失踪了一天零四小時,而Bobby也在深夜中找了五小時二十分鐘了。Bobby早在John沒有上學的那天就覺得不對勁,因為那天下課後他們約好了有樂隊的練習,即使John再怎樣不上課,他也不會錯過任何一次樂隊的練習。到了Bobby在晚上打電話給Kitty時,Kitty也正想要找Bobby:“嘿,Bobby,我正好也要找你,John好像有點不對勁,我聯絡不到他了,你可以去他的家找找他嗎?我這邊也有點事,Marie跟她的家人鬧翻了,我要去陪陪她。”

然而Bobby依照着Kitty提供的地址來到John的家外敲門,但沒有人回應,從窗外看屋內也沒有燈光,黑漆漆的一片,似乎沒有人在。

確確實實有了John失了踪的意識後,Bobby幾乎是冒着冷汗,失去了思考能力,他不相信那個突然走進他生命的人會驟然離開,更害怕的是John會不會在自己不在的地方遭遇到什麼危險,Bobby的腦袋都糊成紙漿了,只憑著身體本能的跑過一條又一條街道。

終於,他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了,“嘿, John。”

Bobby在找到John的一刻尚未完全從剛才的虛驚之中冷靜了下來,但看見一直有生氣的John竟會變得如此低落,他再說不出責備的說話,他輕輕的坐在John的身邊,不多不少的只用手臂輕碰著John,以表示安慰,雖然他不知道這個動作是出於安慰John還是安慰自己的成份佔更多。

John在幾分鐘後說話了,聲音無力得Bobby要仔細聽才聽得到他在說什麼,“我老爸是個酒鬼,昨晚我跟他坦白了自己想玩音樂,結果他大喊:‘我用了這麼多錢給你讀書,你就用來做這些無聊事?!’然後就擲了我的結他了。”John抬頭,把身邊的電結他拿了出來,原本完好的結他變得破爛不堪,結他面上好幾塊地方都掉了漆,弦線都明顯的鬆得變成別扭的曲線。Bobby記得John很鐘愛自己的電結他的,平日擺放時都小心翼翼的,而每次當John要上廁所時都必定會留下狠狠的一句“別碰我的結他!”。

“你呢?你打算畢業後怎麼了嗎?”John側起頭,半掀着嘴,大眼睛帶着詢問的神情看向Bobby。

“我和家人說好了會考大學,然後會一邊讀書一邊跟你們組樂隊。他們都覺得我有分寸,沒有擔心我,還叫我以後辦演唱會要讓他們免費入場呢。”Bobby想起家人的說笑,挺慶幸自己有如此開通的家人,願意支持自己的決定。

“你混得挺好的嘛,”John笑了笑,Bobby能看得出他是為自己感到高興,“我在想要不要應該面對現實……放棄繼續組樂隊之類的,也許Alex說得對,靠音樂是不可以過生活的。”深夜時分,周圍太過昏暗的關係,Bobby看到John的眼睛暗淡無光,而Bobby不願意看到這樣的John。

“Alex?”Bobby察覺到一個陌生的名字,皺了皺眉。

John翻了一個白眼,“就是之前退掉我們樂隊的那個主音,他說要專心讀書上大學,還勸我們不要在樂隊上浪費太多時間。”

對於退掉樂隊的前主音,Bobby只有個大概的印象,但此刻卻是前所未有的感謝這位Alex先生退掉了“X”,因為要不是他退掉樂隊,Bobby就不能成為“X”的一分子,也不會認識到John,Marie,還有音樂。

在傾訴過後,John明顯的放鬆了肩膊,Bobby想起了些什麼,打趣道,“嘿,你爸打壞了你的電結他,你有沒有做些什麼報復?”不以牙還牙的John才不是Bobby認識的John呢。

“當然,”John頓然又笑了,“我把家裡所有的啤酒都拿了出來。”說畢狡猾地掀開了身邊其中一個膠袋,裡面放滿了一罐罐的啤酒。

“我有個好主意。”Bobby突然想到了一個好點子。

※※※

頭上的射燈機晃動着藍藍綠綠的光束,務求把熱烈的氣氛照射到全場的每一個角落;震撼的鼓聲將現場所有人的心跳聲變成一致的節拍,一下一下的重擊着胸腔。

※※※

Bobby一手抽起裝載着啤酒的膠袋,一手拉着John,來到了學校的天台。“這就是你的‘好主意’?大半夜回到學校?”John拿着自己破爛的電結他,不同意地說。

然而當他們一抵達天台,卻看見坐在一旁的Kitty,正在伸手擦去Marie臉頰上的眼淚。

Kitty聽見動靜,回過頭來,““Bobby/Kitty?!””似曾相識的場景,讓在場的四人都不禁竊笑起來。

他們四人成一排的坐在天台邊緣,四雙腳懸晾在牆外晃來晃去,John坐在最左邊,他的右邊是Bobby,再往右是Kitty,而Kitty的右手則牽着Marie。晚風吹過,為他們帶來一陣涼意,在深夜當中街上了無一人,只餘下寂靜,又帶些蒼涼,感覺上就好像整個世界就剩餘他們四個人一樣,嘛,如果這個世界真的只有他們四人就好了,起碼不用面對這麼多麻煩。他們每人一罐啤酒,開始邊飲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着。

“Bobby,想不到你一個良好學生竟然提出到學校天台灌啤酒的建議。”John揚起眉毛道。

“得了,反正以你的酒量這麼多罐啤酒你一個人也喝不掉。”Bobby和John幽默的互相調侃成功讓本來紅著眼的Marie破涕為笑。

他們喝了一罐又一罐,被捏得變形的空罐子都要比未開的罐子要多了。不記得是誰先提議的,他們後仰在地上,不用抬頭就能看見頭頂上的天空,在天台上看見的晚空沒有受到一絲的阻礙,深藍得發黑的天空佈滿着一點一點的星星,大大小小的星星都努力的散發着自己的光芒,企圖要把這漆黑的夜空亮起,這讓躺着的四人想到了自己,他們都正在一片迷霧中努力地發光發亮。

他依稀的聽到好像Kitty在對Marie說什麼“別怕,我會陪着你的。”之類的話,Bobby也回過頭看着John。

“John?”Bobby觀察着坐左邊的少年,少年顯然是被這一片星空迷住了,“John。”Bobby這次是輕柔的低語着少年的名字。

“怎麼了。”John也轉過頭來,二人都把對方看進了眸子裡。

“我認為你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用太在意別人說什麼的。”

“我也是這樣想的,你知道,管他們去死。”John眼裡透出笑意,Bobby又重新的從John的瞳孔中看到反映着繁星光芒。

他們或許每到人都面對着不同的困擾,而他們面對自己的前途都十分迷惘,但在這一刻,他們都覺得這些其實都沒有怎麼大不了,起碼他們的身邊還有同伴支持着自己。

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天台上看了多久,不知不覺地睡著了。John再次睜開眼時,天空比記憶中還要黑,但已經不再是純粹的深藍了,而是藍得有點混濁,之前看見的星星都消失了,這樣的天空可不會令人歡快起來。他坐起來,發現自己身上蓋了件外套,再看看身旁蜷曲着身體的Bobby,嗯,可以肯定外套是誰的了,連外套都給我了,就不怕自己著涼麼。John看了看手機螢光幕上顯示的時間,趕緊把其餘的三人都搖醒,他可不想他們錯過這種好戲。

三人擦着眼,在看清眼前的景色後都把原本正要怪責John的說話都吞到肚裡去了。他們正好面對著東方,天空由四人身後的藍黑色經過他們的頭頂逐漸淡化成藍色,遠方的山間中正要昇起太陽,第一道晨光破開了黑暗,而後第二道、第三道,遠方的天邊雲層都要被太陽染成不同程度的橙黃色和紅色,光輝重臨大地,在面對這種自然的景色之下,竟會讓人有種想要落淚的衝動。這大概不是四人頭一次看日出,他們也許在電視上也看過不少的日出鏡頭,但親眼見證着太陽從漆黑之中來臨又是另一番的感受。John也被這壯麗的景色震懾了,他垂下的手指不自覺的勾着身邊的Bobby,而Bobby也只是由得他們的手指自然的勾着,靜靜的與身邊的人欣賞着這難得的景色。

“日出了。”Bobby喃喃地說。

“嗯。”

“又到新的一天了。”

“嗯……糟了,我的出路調查表還未被老爸簽名,今天是最後限期了!”

“John你可不可以不要破壞氣氛。”

※※※

閉着眼收起拉長的尾音後,Bobby雙手拿着麥克風,因為唱了一整首歌而喘着氣,混身的汗水沾濕了身上的白襯衫,身體仍留在剛剛表演時的激動中未能放鬆,不受控的微微顫抖着,他慢慢睜開眼。台下在一曲終了後,餘韻仍盤繞着現場的每一位觀眾未散,氣氛進入前所未有的高漲,一大波來自台下觀眾們的尖叫吶喊迎面撲來,滿足和興奮的感覺從Bobby的心中溢滿出來,透徹全身,他回頭看身邊的John,對方也因表演和受射燈的照射而滿額是汗,他們都面對着表演後的脫力和流汗後身體黏糊的不適感,但二人在對視了一刻後,都不自覺的露出了笑容。不管表演了多少遍,每一遍都能讓Bobby感受到當年的悸動,在那個悠閒的傍晚,只有一人的音樂室中聽到John彈奏第一個音符的震撼,而那根連繫着心臟的弦線,由那天開始到數年後的今天亦從未被摘下來。

周圍的瘋狂叫喊聲漸漸變得糢糊,Bobby的注意力被John的眼瞳吸引進去了,清澈並帶着欣喜的眸子映照出這裡黑壓壓的環境,以及漆黑中一點點閃爍的光芒。

這一剎,Bobby在John的眼中看見了銀河。

- End -

P.s.: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到,文中Marie是跟家人出櫃了所以才鬧翻的(*´・v・)

*注:

Chorus:副歌,一首歌裡面大家唱得最嗨的部分(´・ﻌ・`)

Verse:主歌,大家通常不懂得唱的部分(´・ﻌ・`)

Pre-chorus:主歌和副歌中間,由主歌過渡到副歌的部分(´・ﻌ・`)

Bridge:唱完兩次主歌和副歌之後,最後一次重複副歌之前的部分(´・ﻌ・`)

Outro:最後一次副歌之後的音樂部分,outro之後全曲完結(´・ﻌ・`)

评论(7)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evbuckscoffee | Powered by LOFTER